盼春归_

更新随缘
我的灵魂躺在纸背上

庆余年乙女//傻姑娘 续

●没看过原著 私设满天飞 ooc严重

●现代 前文 

●庆帝 陈萍萍 2.1k


庆帝→叶谨言


「叶总,今天下午没什么重要的会议了。您可以早些下班休息了。」经过半个月的适应,你逐渐对这里的一切熟悉起来。「嗯,好。哎,小安,你晚上有没有时间陪我吃个饭?」叶谨言的视线从手机移到你身上。「叶总,我晚上没事,用不用我回去打扮一下。」你有点紧张不知道是去谈什么合作。「不用,你跟我两个人。」叶谨言看了眼手表。「还有两个小时下班,到时候你跟我走就行。」叶谨言笑着对你说。「好的,叶总。那我先去忙?」一想到跟叶谨言单独吃饭你还有些期待。「嗯,去吧。」叶谨言应了一声后你就出去了。


「叶总,为什么突然想起来请我吃饭啊?」你实在好奇,观察着叶谨言感觉他心情应该还不错就问了下。「让你别看见我像看见什么怪物一样,每次文件放下就跑,我吃人吗?」叶谨言看着你细想着这半个月以来你的表现。


「我……我是紧张。」总不能把那个无厘头的梦跟他说了吧,如果说了他会不会觉得我是有目的的接近他?况且你一看见他就想到那个梦,你不敢面对他。曾经他对你的宠爱历历在目,你忘不掉也不敢忘。


你不知道你到底是喜欢叶谨言还是那个庆帝。你不知道该不该跟他表白,喜欢但是又好像喜欢的不是他。


「陛下,你相信有转世轮回吗?」

「信。」

「为什么?」

「朕想下辈子还有你在身边,自私一些朕想带着这辈子的记忆去寻你。」

「陛下就这么喜欢我嘛?」

「嗯。」


你思绪很乱,你已经第不知道多少次梦见这个场景。似乎在暗示你什么。


「叶谨言,我喜欢你。」你最后鼓起勇气向他表白,在表白前你明知道他不会答应但是你还是去了。你打算被他拒绝后就去另一个地方躲起来,不见他就会慢慢忘记之前的梦吧。你机票已经买好了,你没想过另一种结果,或者说你没敢想。


「我也是。」你愣住了,你没想到他会这样回答你。「我等你好久了。」叶谨言将你抱在怀里,你感觉肩头一阵温热。


让你在遇见他之前记起前世的记忆是上天最大的恩赐吧。


「我没想到你会记起来。」他带着前世记忆一直在寻你,因为你一直未娶。他想弥补你弥补前世翻下的错。


陈萍萍


「怎么了,一直盯着我干什么。」因为成绩不是很好,你去找陈萍萍补习。


「没……没什么。」犯花痴被拆穿好尴尬!


「累了?要不今天就到这?」陈萍萍看了眼时间,不早了该送你回去了。


「那……我先走了?」你期待的看着陈萍萍,「一起走吧。」陈萍萍收拾了下东西跟你一起回去。


「有什么不会的可以来找我。」陈萍萍帮你把不听话的一绺头发别到耳后。


「嗯,谢谢陈教授。」你因为他刚才的动作有些脸红。


「上去吧,早点休息。」陈萍萍依旧笑着看你,眼里满是温柔。


「陈教授好严格啊……」室友跟你抱怨着陈萍萍,「是吗?我觉得还好啊?」你正在忙手头上的事敷衍的应了一句。「那是对你!他对你怎么跟对我们不一样啊?」室友说着说着想到了什么凑到你身边,「你俩是不是之前认识啊。」


的确认识。


「啊?没有没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陈教授这样对我。」你有些慌张,表面上在看资料实际上心早就不知道飞到哪里了。


「那……会不会是他喜欢你啊?」室友跟兴奋了,把你拽过身正视着她。「你别瞎说。」你有些脸红,感觉转回去不看她。


「哎呀哎呀,脸红了害羞了~」「讨厌!快去忙你的!」


过了一段时间,你跟陈萍萍一直处于一种互相喜欢但是都没有戳破这层窗户纸的状态。


「哎呀,你俩怎么到现在还没有什么进展啊?」室友看着你们这样相处下去却都不肯捅破这层窗户纸就着急。


「我……不好意思开口……」你经过相处逐渐正视你对他的感情,对室友也不在隐瞒。


「你暗戳戳的表白一下?」


「怎么表白?」


「……」


第二天中午。


「陈教授~」你跟陈萍萍约好吃完饭就来找他,「吃完饭了?」陈萍萍见你来了皱着的眉头逐渐舒展开。「吃完了~陈教授,上次借的书还你!」从包里拿出上次借的书。「看完了?要不要在借一本?」陈萍萍拿着书翻了几下就放下了。「好啊!」你向四周看了看想着借哪本比较好。


「陈教授,我先走了。那个书您记得检查一下。」说完你就跑出去了。

「书?」陈萍萍有些疑惑但还是拿起书开始翻看。


「这丫头。」陈萍萍拿着书笑了。


你这寝室翻看着你跟陈萍萍的聊天记录,期待着他给你发消息。可是一直等到深夜他都没有给你发消息,你有些失落关了手机睡觉去了。


「下课后来我办公室一趟。」一早,你就收到了陈萍萍给你发来的消息。


「陈教授,怎么了?找我有什么事吗?」你下课后就赶紧跑去他办公室,期待着他跟你说出那句话。


「帮我整理份名单,明天要用。」陈萍萍指了指茶几上的文件。


「哦,好吧。」你有些失落,但还是乖乖照做了。


——下午五点。


忙了一下午,终于整理好了。你向后伸了个懒腰。


「整理完了?」陈萍萍走到你身边拿起名单。


「嗯!」你锤了锤肩膀等着他的答复。


「嗯,辛苦了。早点回去吧。」你正准备收拾东西突然想到正事还没办。


「陈教授,你检查书了吗?」你期待着看着陈萍萍。


「检查了,没问题。怎么了?」陈萍萍故意装作不知道,观察着你的表情。


「没什么,我先走了。」你起身要走,被陈萍萍拽住。


他贴近你在你耳边说「我也喜欢你。」


彩蛋:

「怎么表白?」

「陈教授不是借你书了吗,你用铅笔写点什么表白的话不就行了?」

「也是!」

……

「你写什么了?」

「我喜欢你啊。」

「你……这……真暗戳戳。」

「?有什么不对吗」


完。




【好久不写了,手生了……见谅……求个评论】








评论(24)

热度(32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