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春归_

更新随缘
我的灵魂躺在纸背上

陈道明//细水长流

●生贺虽迟但到

●ooc慎入  2.3k


4.25


我早早的就开始给陈先生准备生日礼物,他喜欢打小白球我就挑了一把他很久前看中的球杆送给他,虽然我不知道他是否背着我偷偷买了下来。他喜欢看书,家里四处都摆着书。虽然我不喜欢看书,但是在他影响下我慢慢静下心看起了书。他看过许多书,我实在不知道该送他哪一本,于是我决定自己写一本送给他。这本书我陆陆续续写了快一年,在这期间我还要防止他提前看到,每次都是等他不在家或者他睡了才开始写。这天,我写的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回忆送到了我手里。我躲着他悄悄包好,偷偷藏起来。


「干嘛呢。」我看他坐在沙发上不知道看些什么,走过去坐在他身边问他。「新买的书。」他抬起胳膊搂着我,我顺势躺在他腿上。「压着书了,你是让我看书还是看你啊。」他把书放到一边怕硌着我头,还替我顺了顺头发。「你看你的书,我躺我的嘛。」我把玩着他的大手,「又撒娇。」他用被我缠着的手握住我的小手,笑着看着我。「我才没有。」我撅了撅嘴表达不满,我不看他,看着被他攥着的手。「行了,我陪你还不行吗?别委屈了,真拿你没办法。」他松开了我的手,刮了下我的鼻子。


「找我有事?」他看着我一脸心虚的样子就觉得我肯定有事,「哎嘿嘿,老陈明天就是你生日了,想要什么礼物啊。」我起身看着他,「只要你送的我都喜欢。」他拿起我一撮头发把玩着,「真的?」我凑的近了些看着他,「真的,只要是陈夫人送的我都喜欢。」他抬起头跟我对视,那双眼睛好看极了,就算岁月在他眼角已经留下了痕迹,但是那双眼睛依旧深得我心。「好。」我凑上前蜻蜓点水般在他唇上落下一口勿,起身要走却被他拉到怀里,狠狠教育了一番。


「陈道明!你欺负人!」等我有些喘不过气他才舍得放过我,「撩完就想跑,该罚。」他搂着我月要温柔的注视我。「老不正经。」我低下头小声嘟囔了一句,被他全听了去。「陈太太,下次记得不要当着我面说我坏话。」他抱起我。


体力真好...事//后我把自己蒙在被子里不看他,「害羞了?」他不要脸的从后面抱住我。「哎呀,你讨厌。」许久没做这档子事,我竟然还害羞了。「都老夫老妻了还害羞什么?哦,不对。是老夫少妻。」他声音有些哑好听极了,但是我还是不愿意回头看他,「我困了,我睡觉了。」我说完就赶紧闭上了眼睛,「好。」他一点也不担心我就样睡一晚上,因为我过不了多久就会转身主动往他怀里钻。


4.26


因为昨天的突发情况,我起晚了。等我起来他已经吃完早饭等着我了,我赶紧去洗漱。


「我的陈先生生日快乐!」我扑到他怀里说道,「谢谢我的陈太太。快吃饭。」他稳稳的接住我,亲了我一下让我赶紧吃早饭。「好哦。」我从他怀里出来,坐在椅子上吃早饭,他坐在一旁静静的看着我。


我饭量不大不一会就吃完了,吃完后我跑回房间把提前准备好的礼物拿出来。「给,打开看看。」我把礼物递给他,拉着他坐在沙发上开始拆。


「好,让我看看陈太太都送我什么礼物。」


「哎呦,上次看着的杆啊。不错,还是陈太太懂我。」


「这是...书?」他小心拆开那本我为他写的书,「我自己写的,里面记录了我们从相识相知相爱到现在的故事。」我骄傲的向他炫耀。「陈太太了不起啊,让我看看在陈太太眼中我是什么样的人。」他向后靠去,翻开书仔细读着。


书很厚,他读了很久。在这过程中我有时给他补充有时候静静陪着他看,一开始是我们刚认识的时候发生的趣事,通过我的文字似乎又看见了那个冒冒失失的小丫头,他笑了似乎是想起来当时我的那些“光荣事迹”了。


再后来,是我跟他表白的那天晚上。又让我想起当时他狠心拒绝我,我哭着找朋友倾诉喝了不少酒,最后朋友给他打了电话让他接我回去。他扶着我回了家,到了家我抱着他哭了好久好久,哭到最后嗓子都哑了。他本就不舍,看着我这幅模样更心疼了。


「我希望你能找个适合你的,我希望你幸福。」这是他在我清醒时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只有跟你在一起我才会幸福。」这是我抱着他哭时,说的第一句话。


我说他胆小不敢承认对我的心思,可我却只能借着酒劲跟他说出心里话我又哪里谈的上胆大呢,我跟他只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罢了。


「我想跟你在一起,只想跟你在一起。」这是我睡着前说的最后一句话。「好。」他虽然知道我听不到但是还是说了。我后来问他为什么突然想开了,他说「我再不答应你到时候天天来找我哭怎么办?为了以绝后患只能答应你这个爱哭鬼了。」。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那天他也红了眼眶,他在想以后可能不会再有比我还执着还喜欢他的人了,他也遇不到他这么喜欢的人了。


陈道明,自私一些吧。


看着看着我就红了眼眶,仔细想来要不是当时我的倔脾气也许我们就不会在一起了。


他又何尝不是,假如当时狠下心,我们就没有后来的分分合合,他也就不能赚了我那么多眼泪。


他说他不是个感性的人,在外不可能会掉眼泪,在以前我也从未见他掉眼泪。可是,在我真的要离开他时,他喝了点酒抱着我眼泪打湿了我的衣服。我们很有默契的闭口不谈那天晚上发生的事,那天我真真实实感受到他很爱我,他也意识到他早已离不开我。


看完这本书,陈先生抱住我。跟我说「这是收过最好的礼物,这也是我过的最开心的生日。丫头,我爱你。」


慢慢长路,我陪你走下去。


我们的爱情没有那么轰轰烈烈,只有一些小插曲和一些小矛盾。我认为这才是真正的爱情,没有那么轰轰烈烈但是矛盾却也不少。两个人一路走来,靠的不仅是爱还有包容我们都有不足,相互磨合相互包容或许是经营婚姻的一个技巧。


他说「我有什么好的值得你这么喜欢我。」

我说「我对你的爱就像一条小溪,水流虽小但常年不涸。虽不如其他大河那样解渴但能为我们平淡的生活增添一丝乐趣。它能慢慢冲走我们之间的矛盾,也能让我们一直相爱。」


故事尚且到此,生活仍在继续。我们在平行时空里继续过着我们的生活,如果可以我愿意为你们叙述更多。


【照例求个评论(•̀⌄•́)】










评论(33)

热度(24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